另一只企鹅

存文处
小甜饼忠实拥护者

【盾冬】How to run a Regression

*现代校园AU

教授Steve X 助教Bucky


 

    SteveRogers是神盾大学最年轻也最受欢迎的教授,不仅因为他讲课条理清晰,耐心十足,还因为他有着令这些二十郎当岁的少男少女们垂涎不已的脸蛋和身材。所以即使他负责的两门课程对广大经院学生并不友好,每年依旧有大批同学趋之若鹜,即使他从不用考勤拴住学生,每堂课也几乎是座无虚席,前三排座位甚至还很抢手,不过这一盛况很大程度上也要归功于这两个科目出了名的难度,毕竟比起自己抱着板砖似的教科书苦苦钻研,看Steve怎么把每个知识揉碎了再串起来不仅省时省力还是视听双重享受。

    而今年,支撑他们嚼下那些生涩文字和复杂公式的强心剂又多了一支——他们迎来了一位新助教。这当然不是说他们不满意先前的黑人助教小哥,相反Sam风趣幽默,平易近人,连看向Rogers教授的眼神都同他们一样炙热,很快在同学中积攒起了好口碑,听说他即将毕业不再出任助教的时候大家还伤感了好一阵子。

    但是,一切负面情绪在见到新助教以后都瞬间化为了嗷嗷待哺的少女心,连讲义上狰狞着张牙舞爪的二项期权定价模型都显得可爱起来。心疼Sam一秒钟…可任谁一眼撞进那双沉静温和,时而水汪汪的灰绿色眸子里,就只剩下捂心口的力气了吧。何况这位新助教小哥的杀器还不止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他有一张颇具异域风情的脸,额头饱满,鼻梁挺拔,下颌轮廓分明且坚毅,还有两瓣鲜艳红润的唇。下巴上的美人沟增添了几分稚气的可爱,及肩的长发又勾勒出些许别样的韵味。所有这些看似矛盾的元素集合在他一个人身上却让人感到前所未有的赏心悦目。哦对了,他还有一个叫起来就令人小鹿乱撞的名字,Bucky。

  “我们也很喜欢Sam啊,但只要一看到Bucky就会觉得为这门课熬的每一夜都是值得的。”你瞧,学生们的心声。

 

    Bucky是新年过后的那个学期出现在Steve的课上,那是一门让每一届学生都又爱又恨的限选课,叫做高级资产定价与建模,听名字就让人恨不得当场吐血三升。

    那一天午后阳光正好,朝南的教学楼采光极佳,整个阶梯教室被烤得暖洋洋的,颇让人有些昏昏欲睡。下午两点整,Steve领着Bucky踩着一地的光影碎片走了进来,据当事同学回忆,半梦半醒间宛若看见天神降临…虽然这句话的脑补成分和粉丝滤镜使其真实性存疑,不过我们大致可以想见,Bucky的出现对这堂在一天中最容易犯困时候上的课还是很有提神作用的。

    放下材料后,Steve说:“这是你们的新助教,James Barnes,你们可以叫他Bucky。”眼里是掩饰不住的自豪,大概是他的得意门生吧,底下响起一片抽气声和快门声。

    Bucky腼腆地笑了下,舔了下嘴唇,说:“大家好,今后我就是Steve的助教了,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我的办公室时间是每周三上午九点到十点,如果和你们的时间冲突了可以写邮件和我另约,我的办公室和邮箱地址一会儿Steve的课件里会有,烦请大家记一下。很高兴认识大家,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中相处愉快。”Bucky一本正经地宣读了一遍他的职责,大家沉浸在他富有磁性的嗓音里频频点头,却一眼瞧见他们高大正直的Rogers教授不知为何可疑地笑了一下,笑容的含义耐人寻味。

    从这一天起,难约的不只有Steve的面谈时间,Bucky也需要在固定的办公室时间外排满日程,才能尽可能解决学生们的各种疑难杂症。

    从“如何在离散股利的条件下构建一套交易策略以求得T0时刻的远期价格”,到“男朋友不理解我的追星行为要不要分手”,其跨度之大涵盖面之广令办公室里的其他几位助教们瞠目结舌。

    开始的时候,大家还要装模作样地准备上几道问题前去请教,但自从某次一位同学若无其事地让话题从“风险中性概率在二叉树模型中的应用”跑偏到“昨天的那集疑犯追踪真好看啊”,并成功和Bucky愉快地聊了十分钟后,大家就有恃无恐地单方面拓展了Bucky的业务领域——兼任大家的树洞和知心哥哥。因为他们渐渐发现,这个平时话少安静的助教小哥哥实际上意外的暖心并且好说话。你跟他吐槽课业压力大,时常开夜车发际线都要开上天际了,他会给你传授提高效率的小秘诀,还贴心地向你推荐从朋友那儿问来的生发秘方;你向他咨询如何申请Steve的博士,他不仅告诉你自己的经验,还利用职务便利帮你收集各项资料;你对他提起思乡,他就在下堂课上给你捎上两包辣条;你和他哭诉考试题目太难,他也会答应回去和Steve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尽量照顾每一个同学。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有求必应了,只有一次例外。

    那次有个姑娘终于鼓起勇气在小伙伴的怂恿下磕磕巴巴地向Bucky提出想约他一起去看当天晚上的电影首映,他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满含歉意的微笑,姑娘心想,完了,他连拒绝人都那么迷人。然后他说:“那部电影我也很喜欢,但我男朋友还挺爱吃醋的,所以不能答应你的邀约,真的很抱歉啊。”姑娘被这句话的信息量砸晕了,浑浑噩噩地也不知道说了几个没关系你们开心就好后,扶墙而出。

    于是Bucky名草有主的消息不胫而走,无数少男少女们在大呼失恋的同时不禁在想,究竟是哪个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的人生赢家追到了Bucky?这一疑问超越了伊藤引理成为这学期大家心中最大的困惑。一场名为“挖掘Bucky背后的男人”的活动悄悄在经院学生间盛行了起来。

  “Bucky课间的时候看着手机笑得特别甜蜜!一定是男朋友发的!”是啊是啊明眼人都看得见,这种无用信息就不要说出来了。

  “Bucky在Ins上po了张烛光晚餐的照片!配字是‘两周年快乐’!花一定是男朋友送的,很有品位哦!”好吧,有品位勉强算得上有用…

  “Bucky今天是跑着来上课的吗?头发全贴脸上了,脸还特别红,可他不喘啊,天气还没那么热吧??”哦…看来这位男朋友肾好不虚啊。诶等等!这么说,Bucky的男朋友也是咱学校的?诶嘿

  “Bucky发自拍了!咦!!镜子里Bucky身后那颗金灿灿的脑袋是不是他男朋友!”很好,这位男朋友是金发!金发哦!

  “刚刚咱教授是不是摸了下Bucky的…屁丨股…0。0”

  “嗯?”

  “嗯?”

  “嗯?!”

  “喵喵喵?”

  “所以他们真的???”

  “不能吧…眼花了吧…我听Sam说Steve好几年前就有喜欢的人了啊…”

  “啊好可惜…”

  “呵呵。”从他们身后路过的经院学生中心主任Natasha凉凉地撂下两个字,几位学生在她美艳眼神的注视下落荒而逃,真倒霉,看个八卦还被女神抓包,形象都没啦!

  “天啦!Bucky的男朋友向他求婚了!”Bucky的Ins上更新了一张照片,是一枚简约却不乏设计感的戒指,可以清楚地看见戒指内侧刻着一小行字“S.R. LOVES B.B.”,配文是“I DO!!!!”

  “SR??”

  “SR…”

  “Steve…Rogers…?”

  “终于?”

    第二天课上,Steve和Bucky左手无名指上的同款戒指证实了大家的猜测,为期一个多月的大猜想在大家了然眼神中盖棺定论。

    Bucky的男朋友果然是Steve啊。不,现在应该是丈夫了。

    大家似乎都松了一口气,像是运行了一个不能拒绝零假设的回归模型,像是本该如是。

 

===

  “听说你当着你学生面摸Bucky屁丨股啦?”Thor一脸八卦地凑到Steve身边和他咬耳朵,然而他的音量显然是恨不得整个员工餐厅都知道。

  “…Nat又和你瞎说什么了…”Steve无力地扶额。

  “我瞎说?需要我把那几个目击证人找来和你对质吗?”Natasha撂下餐盘,施施然坐到Steve对面,挑眉看他。

  “我不知道他们在后面看着呢…不是,怎么这话从你们嘴里说出来好像我性丨骚丨扰Bucky一样?”

  “哟,Steve要骚丨扰谁?”看热闹不嫌事大的Tony加入饭局,“我可得录了音匿名发给小胖子。”

  “Bucky早都不胖了!”Steve隐约觉得这顿饭是吃不安生了。

  “还记得嘛,两年多前Steve突然领着一个圆滚滚的小可爱给大家介绍说这是我新收的博士生,叫Bucky,当时我就想这根本就是向朋友介绍新婚小媳妇的既视感嘛!”Natasha啜了口咖啡,像是回忆起什么有趣的事。

  “可不是,”Tony戳了颗西蓝花塞进嘴里慢慢嚼,“我还问Steve你从哪里捡了这么个重量级的宝贝,小胖子还特老实地自报家门说是外院研究生,学的俄语。惊得我甜甜圈都掉了。”

  “哦,我大概忘了说,他本科是学枪械设计的…”Steve赶紧喝了口水,遮住快要咧到耳边的嘴角。

  “…你到底是怎么把人家连哄带骗地拐去读了金融这么没有用的学科,白白葬送了一个情报人才,代表联邦政府谴责你。”Natasha一不留神捏瘪了咖啡杯。

  “所以我震惊的是,他都这么好骗了,你居然还暗恋了人家两三年没下手…”Tony感觉自己的双商都被拉低了。

  “…”Steve竟无言以对。

  “吾友,你就是太有耐心了,有的时候就要先上车后补票嘛。”Thor一脸老司机的神情。

  “所以Thor教授你一直想和Loki先上车后补票?”Bucky的声音突然插丨了进来。

  “我倒是想啊,可…”Thor在看清Bucky脸上不怀好意的微笑后即时刹住了车,“不,我一点都不想,我喜欢温情脉脉,细水长流。”

    Steve见Bucky一来就呛得Thor一脸憋屈,不由得心花怒放,自家小鹿仔这切开黑的属性他是越看越喜欢。

  “既然Bucky来了我们也就不当电灯泡了,本来也没什么事,主要就是来祝你们新婚快乐。”Natasha从口袋里翻出一个包装精良的小盒子丢给Steve,“物尽其用啊,一盒至少七八个呢。”话音未落,人已走远。

  “新婚快乐,我最近自己研究了个新产品,先便宜你们了。”Tony往Steve手里塞了个金红金红的柱状物体,也火速撤离现场。

  “新婚快乐Steve,Bucky,从老家带了点酒过来,就当新婚礼物了,这酒后劲有点大,悠着点喝哈!”Thor神神秘秘地对Steve挤眉弄眼了半天,留下一罐盛在透明容器里的琼浆玉液也风风火火地走了。

  “替我谢谢Loki的生发秘方!”Bucky对着Thor宽阔的背影吼了一句,然后和Steve大眼瞪小眼了数秒,齐齐笑出声。

  “新婚快乐!”

  “新婚快乐!”这是两道同时响起的饱含幸福与愉悦的道贺。

  “哎盛情难却啊,盛情难却,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了他们的美意。”这是Steve看着手上奇形怪状的新婚礼物,“无奈”的喟叹。

 

【END】



==

同人来自于生活...这是一个取材于我们希腊大胡子教授和俄罗斯美少年助教的脑洞,标题的意思是“如何运行一个回归模型”是基于对所学专业的怨念完全瞎取的产物OTZ

请悄悄欣赏他们之间蜜汁粉红气场,助教小哥虽然是直男审美但是真的超好看的,然而手机拍不出...




学渣学资产定价建模真是学到吐血...美貌的助教小哥提神也是亲测有效...



评论(6)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