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只企鹅

存文处
小甜饼忠实拥护者

【盾冬】大城小事(1)

*刑警 AU

*谈谈恋爱,查查案,主要是谈恋爱。

 

 


我们相爱于这个魑魅横行的世道里。


 章一

“爱,始于自我欺骗,终于欺骗他人。这就是所谓的浪漫。”


【1】

早晨八点三十分,纽约市警局。

一位高大英俊的金发男子手捧卷宗,从副局长办公室里出来,行色匆匆地往凶案组方向走去,却在半路折回反方向的茶水间,再出现的时候手上多了杯温水和一根能量棒。

“死者Matthew Dolan,男性,46岁,A大教授,清洁工今天早晨打扫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尸体,有遗言,疑似自杀。Bucky,Sam,Natasha和我去下现场,Jarvis查查这位教授最近的消息和社交网,其他人暂时待命。”随着组长Steve Rogers将档案拍在办公桌上的一声脆响,NYPD凶案组展开了新一天如火如荼的工作。

“Come on Steve,这才刚结束了一起碎尸案…”警探Sam Wilson不情愿地把脑袋从胳膊里拔出来,哭丧着脸看着Steve。

“Bye bye holidays。”另一位警探Natasha Romannoff已经迅速补完唇膏夹上档案别上枪准备出警。

“疑似自杀?怎么转到我们这里?Loki去吗?”剩下的这位BuckyBarnes警探扫了眼死者的基本资料,匆匆跟上Steve往外走的步伐,连珠炮似的追着他问。

“死者在A大很有影响力,校方坚持不可能是自杀,局里就直接把案子给我们了。Loki我让他直接去现场了。”Steve说完往Bucky手里塞了杯水和已经开了口的能量棒,“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一会儿路过星巴克给你买早餐。”

Bucky捧着温热的水杯眼神一动,看向Steve想说点什么,却终究只应了声“谢谢”。

紧随其后的Natasha在心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Sam则默默带起墨镜,四人一同坐进警车,Steve挂起警笛,呜啦啦地扬长而去。

“去个现场犯得着挂警笛吗…”留守人员一号Clint Barton撇撇嘴,似乎有些不满被遗弃的待遇。

“赌五毛钱Steve只是想快点去给Bucky买早餐。”二号留守人员Wanda Maximoff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闻言,Clint和实习生PeterParker同时露出了“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Steve”的表情。

“滥用职权!滥用职权啊!”这是群众们痛心疾首的谴责。

 

此刻,站在星巴克早高峰队尾的Steve忽然感到背脊一凉,打了个喷嚏。

“着凉了吗?”一旁的Bucky看着Steve高高挽起的袖子下露出的线条优美流畅的小臂皱了下眉。

“没!肯定是Clint又在背后说我坏话。”Steve言笑晏晏地回头看他,金灿灿的笑容晃得Bucky没由来的一阵眩晕。

“你少挤兑他了。”Bucky觉得一定是没吃早饭饿的,“他追了Natasha一年都没追到已经够可怜了。”

“你说得对Bucky。”Steve低头严肃认真地反省自我,偷偷弯起的眼角却泄露了他的真实情绪。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没吃早饭?”Bucky终于想起来刚刚想问却未问出口的问题。

“你的衬衫扣子,扣错了一颗。”Steve指着Bucky毛衣底下露出的衬衫领子,“左边高了一小截。”

“…那你不提醒我!”Bucky佯怒愤愤地说。

“我还没来得及和你说上话就被Coulson叫走了嘛。”Steve委屈地眨了眨眼,像是在说,我是无辜的,这锅Coulson背。

“好吧…那也可能是我吃好饭才发现时间来不及了…”

“工作日早晨你一般习惯起床直接换好外出的衣物,所以扣错扣子一定是因为从刚起床时就很匆忙,这种情况下你不可能再去好好做一顿早饭,并且你也没带早饭来警局,最重要的是,你看到Peter喝早餐奶的时候舔了下嘴唇,所以我倾向于相信你没吃早饭。”Steve捏起Bucky的指节,慢条斯理地逐条分析给他听。

“Wow,很棒的推理,captain Rogers。”嘴上说的是称赞Steve推理能力的话,双颊却因为Steve话中不经意流露的亲昵与熟稔悄悄泛出红晕。

“关于你的一切都是本能Bucky。”Steve温柔地注视着他的眼睛,像是可以恒久的这样注视下去,这一次Bucky的脸不负众望地熟透了。

“唔,你什么时候这么会说情话了。”用的是疑问句式,却是肯定的语气,“一会儿别忘了帮我调整下衬衫,到你了。”

“乐意之至。”Steve极力克制住想要捧着Bucky的脸在众目睽睽下当场来个法式热吻的冲动,翘着嘴角,转过身去点单。

“一份巧克力麦芬,请帮忙加热,谢谢。”

 

A大位于纽约曼哈顿区,毗邻伊斯特河,开放式大学。主楼是一栋集教学行政于一体的10层高玻璃建筑,进入大楼需要刷学生证或员工卡。

Matthew Dolan是A大计算机系教授,因年轻风趣很受学生欢迎,学术方面也颇有建树,是A大重点扶植的高精尖人才。于今晨七点左右被发现死于七楼的独立办公室内,穿戴整齐。现场完好,没有搏斗迹象,桌上有一封写给家人的遗书,抽屉里还有一罐快要见底的抗抑郁药物。

现在这间20坪左右的办公室里挤满了忙着拍照和取证的NYPD探员。

“哎哎法医来了,都让让,都让让。”一个小警员嚎了一嗓子,大家都自觉让出一条能供一人通过的通道。很快,迎面走来一位身材纤细高挑的男人,他留着一头及肩长发,苍白冷漠的脸上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

“早啊Loki,挺快啊,Thor送你来的吗?”Steve像是没看到Loki可以将他生吞活剥的黑脸,依旧热情地和他寒暄。

“你最好祈祷这是一起凶杀案,否则你的胸肌就别指望见到明天的太阳了。”Loki狠狠地剜了Steve一眼,开始检查尸体。

“是这些犯罪分子专爱挑你休假的时候犯事,别滥杀无辜啊。”Bucky溜达过来回了一嘴,Steve借机摸了一把他的手以示感激,光滑柔软的触感让他忍不住又蹭了一下,被Bucky毫不留情地拍开。

“闭嘴吧你,重色轻友的小混蛋。”Loki都懒得抬头看他。

“提问,关胸肌什么事?”Sam的声音插丨进来。

Loki低头翻看尸体没有回答。

“割下来喂狗,怕不怕?”Natasha幽幽地说,她发誓她看到Sam的脖子上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Sam往角落里退了一步,默默地捂住了胸。

 

“从尸体僵硬程度上看,死亡时间应该在12小时以上,尸斑呈樱红色,排除一氧化碳中毒,初步判断是氰化物中毒致死。”Loki收起严重缺眠的暴躁,给出了个大致结论。

“在他的水杯里检测出氰化钾成分,这点符合。”Sam扬了扬手里最新出炉的毒物检测结果。

Loki点点头继续说:“身上没有束缚和反抗的痕迹,确实很像自杀,但是…”

“太平静了。”Bucky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对。太平静了。”Loki赞赏地看了眼Bucky。

“你们是在打什么暗语吗…”Sam看了看Loki又看了看Bukcy,Steve和Natasha似乎也在等待他们的解释。

“你先说。”Loki朝Bucky努努嘴。

“口服氰化钾自杀的死状没这么…呃”他像是在努力寻找一个恰当的用词,“安详?”

“是,口服氰化钾会引起舌部烧伤和气管收缩,从而产生巨大的痛苦,一般面部会比较扭曲,甚至出现抓挠颈部,口水四溢的情况…”

“那好,有疑点就可以接着往下查了,现场暂时也没有太多有效信息,Jarvis把死者的社交网传过来了,我们去见见这些人。Loki带着你的尸体先回警局吧。”了解了基本状况Steve开始分配后续工作。

“…Steve Rogers我是真的讨厌你。”Loki从工具包里抽出一把擦得锃亮的手术刀。

“我喜欢就行了,我们只开了一辆车来,不如你问问Thor愿不愿意护送你和尸体回去?”Bucky见状赶紧拉着Steve跑路,临走还不忘调戏Loki一句。

“Barnes你的这句话我一定原封不动地转述给Fury。”Loki冷笑着指挥一旁的警员把尸体装进陈尸袋,当然早已撤离现场的Bucky根本没听到这句话。

 

“Dolan太太,您知道您的丈夫在服用抗抑郁药物吗?”坐在Steve和Bucky面前的是一位美艳的妇人,妆容精致,发型也一丝不苟,浑身上下的服装饰品一看就价值不菲。她的脸上有一抹悲伤的神色,眼神却始终很淡漠。

“不知道。”似乎觉得这样不是很能让人信服,又补充了一句,“他不怎么回家很久了。”

“那在他出事前您有察觉出什么异常吗?”

“他经常不在家…我..可他怎么看也不像抑郁症啊,就算是抑郁,排解了就好啊,为什么非要自杀..他..”好像终于说到了动情处,Dolan太太哽咽了一下。

“抑郁症患者表面上看很多时候和常人无异,他们的病在脑子里,不是说排解就排解的,需要长期的治疗过程。”Steve正色道,说完之后不动声色地瞥了眼Bucky,见他面色如常,暗暗舒了口气。

“可是,可是..可是他还有什么不满的,我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在家照顾他和孩子,他和那些女学生的事情我也装作不知道,十天半个月不回家我也都忍了,他究竟还有什么不满?”妇人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他到底有多恨我,宁愿自杀也不愿意和我过下去了吗?”

“Dolan太太,造成他抑郁的原因有很多种,不一定就是家庭,也可能是工作上的或者别的什么。您最后一次见到您的丈夫是什么时候?”

“两…两天前吧,吃好早饭去上班…之后就没回来过…”余下的几个问题都在她抽抽噎噎的回答中过去了。

 

“你觉得她有嫌疑吗?”离开Dolan家的时候Steve问Bucky。

“说不好,夫妻关系紧张是真的,没在他们家找到抗抑郁药物也是真的,她刚刚说MatthewDolan和女学生有不正当关系,Jarvis有查到什么吗?”

“暂时没有,他的手机也很干净,看来我们这位死者先生很谨慎啊。先回局里把手头现有资料汇总一下。”Steve和Bucky一同坐进警车里。

“好。”Bucky调低副驾驶的座位,把一双大长腿搁上仪表板,大腿却冷不丁地被Steve拍了一下。

“别尽和Natasha学点有的没的,坐好了。”Bucky瘪瘪嘴听话地把腿缩回去。

“Bucky我记得我们没有经办过氰化钾中毒的案子,而且从那之后你就不再看刑侦题材的影视剧和书籍了,你怎么知道…是不是…”Steve看着Bucky的侧脸,艰难地吐出这句话。

“不是,别瞎想了,我现在好得很!”Bucky打断Steve,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好了快开车吧,别让大家等我们。”

“好。”Steve启动发动机,左打方向盘,让车子滑出停车位。

你自己大概都不知道,你只有在说谎的时候才特别主动。 


-tbc-

【2】


===

最喜欢的题材..写来自娱自乐...

完全不专业,有BUG请指出!

凶案组差不多相当于NYPD下面那个crime scene unit(犯罪现场组),编制和职能与CSI里类似,哎反正都是瞎编...补药深究OTZ

评论(36)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