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只企鹅

存文处
小甜饼忠实拥护者

【盾冬】Mission Incredible(上)

*更一则旅游时的脑洞,超字数了OTZ分上下吧...

 无脑甜。


当Team Cap击败了入侵法国的不明外星物种以后,Steve和小组成员们灰头土脸地瘫坐在凡尔赛宫门前的广场上,金碧辉煌的宫殿衬得众人愈发的狼狈。

“Steve,出了点状况。”还没等Steve把臀下的那块地捂热,Natasha焦急的声音就从耳机里响了起来。

“怎么了?”Steve并不常听见Natasha像这样丧失冷静,他立即收起倦容,戴上头盔,做好了迎接新任务的准备。

“这伙外星生物的统领逃脱了我们的追捕,改变形态混进了迪士尼乐园。”Natasha急匆匆的声音紧接着传来。

Team Cap的组员们可以作证,他们的队长此刻的表情精彩纷呈。

“你是说...外星人头领跑进了迪士尼?”Steve又向Natasha确认了一遍,这句问话吸引了Bucky难以置信的眼神。

“对...他为了躲避捉捕变成人形混进了巴黎人流量最大的主题乐园。”Natasha似乎有点无奈又有点气恼。

“所以...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子?”Steve艰难地消化了一下这个天方夜谭般的突发事故,“他还会变成人形?”

“是,他比他的臣民进化地更完全,一开始我们没有发现,才给了他可乘之机,好消息是他的战斗力不强,并且有伤在身,威胁不算太大,但是乐园里那么多孩子...”

“我知道了Nat,我们马上过去...”Steve打断Natasha就要集结小队出发。

“不,Steve,就你和Bucky,这个任务只能你们俩单独完成。”Natasha恢复了冷静的语调,向Steve传达指示。

“嗯?”Steve发现自己今天有点跟不上总部的节奏。

“你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去迪士尼抓人,不仅打草惊蛇还会引发恐慌,更容易让他趁乱逃了,甚至伤害无辜的小朋友,你和Bucky假扮成普通游客在暗中行动成功率比较高。况且你们本来就是情侣,一起去迪士尼更有说服力,出任务的时候还都戴着头盔和面罩,他没见过你们的脸,能让他放松警惕。”Natasha难得有耐心的解释道。

“你说的对Nat,是我考虑不周。”Steve找回了领悟力,招呼依旧倚着花坛休憩的Bucky过来。

Steve向Bucky陈述完当下的状况,Bucky立即表示事不宜迟,拽着Steve就往昆式战机的方向走,却被Wanda半路拦下。

“Hey, Hey,大块头们,你们真打算穿着这身去迪士尼?你们是想去吓唬孩子还是去供人瞻仰?”

闻言,Steve和Bucky双双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战服,状态只能用惨烈来形容,他们的制服上不仅沾满了尘土和血污,还有那么点衣不蔽体的倾向,Steve尴尬地摸了摸鼻子,Bucky则被他俩的惨状逗笑,感激地看着Wanda说:“谢谢你Wanda,否则我们还没抓到外星人就先被保安抓起来了。”

“不用客气Bucky,尊老是基本美德。”Wanda调皮地眨眨眼,带着他们走进街边一家遭遇外星人侵袭后满目疮痍的服饰店,为他们挑了两件印着“I ❤️ PARIS”的白色T恤和两条牛仔裤。

“去试试。”Wanda将二人推向试衣间。

狭窄的空间霎时被两具颇具力量的肉体填满了,Steve和Bucky的鼻尖碰到了一起,试衣间里的温度稳步攀升。

“如果不是时间紧迫,我现在就想吻你。”Steve偏过脸把嘴凑到Bucky的耳边轻声说。

“把手举起来,队长,还有一整个游乐园的孩子们等着我们去拯救呢。”Steve从善如流地抬起胳膊,任Bucky替他把已经不堪入目的制服上衣脱下来,然后把他塞进那件标准的游客T恤里。

“如果不是任务在身,我也想和你去趟迪士尼。”Steve不死心地继续嘟嘟囔囔。

“裤子自己换。”Bucky把牛仔裤丢到Steve头上,“等你休假了我们就去,满意了吗Stevie宝宝,忘了70年前在科尼岛发生了什么吗?”

“今非昔比Bucky!我很期待。”Steve迅速套上裤子,在Bucky颊上偷了个吻,然后揽着他走出试衣间。

“怎么样?”重新出现在大家面前的Steve和Bucky完美地向众人诠释了什么是般配。

“对不起,我要去角落里哭一会儿。”黄金单身汉Sam为自己掬了把泪。

就连Wanda,Clint和Scott这种见惯大场面的非单身人士也表示要被这碗迎面飞来的金灿灿的狗粮砸晕了。

“很好,别忘了再擦把脸,一定没人怀疑你们不是一对从美国专程飞来巴黎玩迪士尼的傻大个情侣。”Clint总结,随后Wanda往商店的收银柜里压了张纸条放了几张美金,小分队便向迪士尼进发了。

 

“好了,记住,你们一定要表现的与寻常情侣无异,需要行动的时候我们和总部会给你们提示。”Sam把不知从哪弄来的门票塞进两人手里,“先去迪士尼影城园区,再去乐园,走吧走吧。”

 

当Steve和Bucky最终手牵手站在巴黎的华特迪士尼影城里时,他们瞬间被乌泱泱兴奋地尖叫着奔跑着的孩子们淹没了,他们手足无措地僵立在原地,像是生怕一个不留神就要撞倒哪个白白嫩嫩圆滚滚的小宝贝。

“别傻站着Steve,想想你们过去是怎么约会的。”Natasha的声音适时响起。

“这和70年前太不一样了...”Bucky惊恐地扶住一个一头撞在自己大腿上的小娃娃,蹲下丨身问她“你没事吧?”

“我很好,先生。你长得真好看...”小女孩伸出她藕节般的小胖手戳了戳Bucky的胡渣,咯咯地笑起来,“但我不喜欢你的胡子。”。

“那我很抱歉,女士,是它们弄疼你了吗?”Bucky也扬起嘴角,放柔声线说。

“它会让我很痒,我总是想笑,和我爸爸的胡子一样。”她又蹭了蹭Bucky刚刚冒尖的胡子,笑得更厉害了。

“可我还挺喜欢的,怎么办?”Steve凑了过来,故作纠结地拧起眉毛。

“你是他的男朋友吗?”小姑娘张大了嘴巴。

“是的,这位好看的先生已经属于我了。”Steve面露自豪的神色,Bucky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像是在说,你就不要跟着凑热闹了。

“那就没办法了。”女孩儿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妈妈说不能夺人所好。”

“我很抱歉先生们,Kylie没给你们添麻烦吧?”女孩的妈妈跑过拥挤的人群将她一把抱起,Kylie似乎不是很满意被当做调皮捣蛋的小孩子,在她妈妈怀里不停地扭动身体,蹬着小短腿想要挣脱妈妈的怀抱。

“完全没有,她非常可爱。”Bucky看着Kylie的小动作,笑弯了眼角,“我们也很想要一个这样的女儿。”

“谢谢你,你们一定也会有自己可爱的小女儿的。”Kylie的妈妈说,“我们得去和其他人汇合了,祝你们玩得开心!”

“谢谢,也祝你们玩得开心。”Bucky朝Kylie眨眨眼。

Kylie的抗议终于获得了她妈妈的重视,她的双脚重新踩在了地面上,她又跑到Bucky身边拽了拽他的裤腿。

“怎么了小公主。”Bucky屈下左腿平视Kylie灰蓝色的大眼睛。

“很高兴认识你们!你一定是很爱他才愿意给他生宝宝,我不知道男人要怎么生孩子,但那一定也很痛苦吧?”Kylie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我爸爸说妈妈生我的时候疼得可厉害了,希望你们有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再见!”Kylie在Bucky脸上亲了一口,转身飞快地跑走了,飞扬的蓝色裙角像一朵跳跃的浪花。

“...”听完Kylie的话,Bucky的笑容一僵,“她...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Steve却很没形象地大笑起来:“看来我还要再努力一点,你比较喜欢女儿吗?”

Bucky发誓他绝对听到耳机那头的笑声了。

“你不觉得现在的情形下我们有些轻松过头了吗?别忘了还有一个不知道长什么样的通缉犯在园区里流窜。”Bucky说,用的是近乎咬牙切齿的声音。

“不不Bucky,这样就很好,我们已经获取了园区里所有的监控,有可疑目标我们会告诉你们的,现在你们就保持这种状态,不要让人起疑心。”Natasha的声音再次出现在耳机里,“看到10点钟方向的那对情侣吗?像他们一样自然地走进迪士尼商店买一对米奇耳朵为对方带上。”

“Nat...”

“整个乐园里都是带着这种头箍的游客,你们也得入乡随俗,勇敢点Rogers。”Steve刚想说点什么就被Natasha打断了。

“...”Steve没再试图争辩,拉起Bucky的手朝商店方向走去,Bucky觉得经过刚刚的事情他已经不会对今天发生的任何事感到惊讶了。

“我觉得...蝴蝶结太少女了吧...”这是Sam。

“完全不会!金色的那个好,衬Cap的发色。”这是Clint。

“金色太浮夸了,趴着Chip和Dale①的那个比较可爱。”这是Wanda。

“还是这个带魔法帽的吧...”Bucky举起那种两个米奇大耳朵中间夹着一个魔法师帽子的头箍询问地看向Steve。

“好!就它了。”Steve抓起两个就去收银台结账。

然而其他队员们关注的重点则在于:

“Bucky你居然看迪士尼!”Scott在耳机里惊呼。

“我都不知道那是魔法帽。”Wanda附和。

“我现在有点不太好...”Sam虚弱地说。

“很奇怪吗?米奇上世纪20年代就面世了。”Bucky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脸上浮起一层浅笑,“Steve可是头号粉丝,他喜欢画画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说我什么黑历史呢。”说话间Steve已经替Bucky戴上头箍,然后后退一步抱着手臂欣赏,“我之前怎么会觉得戴它很蠢呢。”

“别告诉我Steve,我现在只希望快点找到那个外星人。”Bucky自暴自弃的拨弄了下米奇的耳朵,为Steve戴上另一个,却被成功地逗笑。

“有那么滑稽吗?”Steve露出一个受伤的表情。

“不不不很适合你,”Bucky忍俊不禁地摸摸Steve的头发,“谁能想象美国队长不戴自己的头盔却戴着米奇头箍的样子?”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看着监控的复联全员心想。

走出商店就正式进入迪士尼影城了,园区里遍布着各种动画角色的雕像和主题游乐项目。

“可比当年多了很多角色,我们那时候只有米奇、米妮和唐老鸭吧?”Bucky看着那些陌生的卡通形象对Steve说。

“还有布鲁托、高飞和白雪公主。”Steve补充。

“我说什么来着,头号粉丝先生。”Bucky听到耳机里悉悉索索的议论声拍拍Steve的后背,却在看的前方一个东张西望的身影后眼神一凛,压低声音对Steve说,“前面那个穿黑色衣服戴墨镜的男人,好像有点问题。”

Steve点点头表示他也注意到了,一把将Bucky拉进怀里,掏出手机,摆出自拍的姿势,镜头却对准了那个人。

只见那个男人装作欣赏风景的样子在爆米花摊旁来回溜达,时而拿出手机拍拍照,不一会儿,来了一对买爆米花的父女,父亲付完费后将钱包顺手塞进了裤子后兜,这时那个男人悄悄靠近父女俩,将手伸向了钱包。

“看来今天不是你的幸运日,出门没看今日运势?”Steve抓着那个人的手腕,他的手上正捏着那位父亲的钱包。

“呃...这位先生的钱包掉到地上了,我替他捡起来...”窃贼还试图狡辩。

“唔...是吗?”Bucky扬了扬手机,“照片可不是这么说的。”

人赃俱获,他却始终咬定自己是无辜的,僵持间,那位父亲已经叫来了乐园保安,从男人身上搜出了另外三个男士钱包,应该是专挑这种粗枝大叶的父亲下手。幸运的父亲向Steve和Bucky倒了数声谢后带着女儿离开。

“应该只是小偷...”Bucky向总部汇报,语气略显失落。

“不过也算是有收获,慢慢来Bucky。”Steve安慰道。

“有情况了,”Natasha说,“蜘蛛侠摄影棚里的蜘蛛侠刚刚换岗,新来的这位有点奇怪,你们去看看。”

“收到。”Steve自然地牵起Bucky,“不过...蜘蛛侠摄影棚怎么走?”

两人最终在Natasha的指引下找到了写着“Meet Spider-man”的房子,里头排满了等着和蜘蛛侠合影的小朋友们。

“这不公平,为什么没有‘Meet Hawkeye’我好歹也是复联的元老吧?”Clint不满地嘀咕。

“也没有‘Meet Falcon’,虽然我来得晚,但没功劳也有苦劳吧?”Sam也很委屈。

“好吧,我也不指望有‘Meet Ant-man’。”Scott最有自知之明。

“什么时候你们才能正视自己的人气不如蜘蛛侠这个事实?”Natasha凉凉地一语道破天机,耳机里瞬间恢复安静。

“看来法国人民不是很买美国精神的账。”Bucky笑着调侃Steve。

“是啊,还好他们不吃这一套,我可不愿意多出一个队长和我抢Bucky。”Steve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Bucky定定地看着Steve小声说:“只有真正的队长才爱Bucky。”

“所有队长都爱他的Bucky。”Steve握住了他的手,像是也握住了他的心,手掌的温热循着血液煨暖了全身,“虽然漫画和电影里只说是友谊,但我们都知道那是爱。”

“所有Bucky也爱他的队长。”Bucky摩挲着Steve的指腹和他修剪得圆润光滑的指甲。

轮到Steve和Bucky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Bucky问了Natasha三遍“我们真的不能亮出工作证直接插队吗?”都被Natasha以“要遵守规则,你也不想伤孩子们的心吧”的理由回绝。

所以当“蜘蛛侠”问他们“嘿你们好吗”的时候,Bucky很不客气地说:“一点也不好,我见美国队长都不要花这么长时间。”

“他的意思是,你的人气很高。”Steve见“蜘蛛侠”直接被吓在了原地,赶忙打圆场。

“喔...谢谢,谢谢...请问...你们来自哪里?”“蜘蛛侠”只能硬着头皮照着原定台词往下说。

“纽约,你的故乡。”回答的还是Steve。

“那真是太好了,我很久都没见过同乡人了!我来自皇后区,你呢?”“蜘蛛侠”见Steve好说话就干脆只和他寒暄了。

“布鲁克林。”Steve回以一个善意的微笑。

“好的布鲁克林的小伙子,你们喜欢其他超级英雄吗?像是美国队长,钢铁侠...”

“当然是美国队长,我最喜欢美国队长。”Bucky终于接了一句。

“那你呢?也喜欢美国队长吗?”“蜘蛛侠”问Steve。

“哦不,我最爱的超英是Bucky,BuckyBarnes,当然也有人叫他Winter Soldier,不过他始终是Steve的Bucky。”Steve目光缱绻地看向Bucky。

要不是带着头套,这位“小蜘蛛”的白眼恐怕是要翻到月球上去了:所以您二位真的不是来砸场子的?

当然为了保住饭碗,这种话也只能是心理活动,随便摆拍了两张之后,“蜘蛛侠”赶紧送走了这两尊大佛。

“我觉得他不像是外星人假扮的。”走出影棚后Steve说。

“扮演蜘蛛侠还要互动太容易暴露了,我也觉得不是。”Bucky表示赞同。

“我们去核实了一下,这是今天临时上岗的新员工,之前可能是不熟悉流程所以表现的比较奇怪,暂时没嫌疑了,你们继续待命。”Natasha给的回复和他们的判断一致,他们的表情却不甚轻松,这表示那个外星人还时刻威胁着整个乐园。 


-tbc-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