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只企鹅

存文处
小甜饼忠实拥护者

【盾冬】命中

遇到Steve Rogers之前,Bucky Barnes是个独身主义者。

倒不是享受单身或是惧怕婚姻,长成他那样,也定是不乏追求者的。算起来其实也有过三两段称得上和美的感情,可总也不长久。每次都是对方先提的分手,理由也相似得惊人。

和你在一起没有恋爱的感觉。女孩们总是一脸歉意地请他喝一杯咖啡,然后宣判这段感情的死刑。

奇怪的是,比起伤心失落这类情绪,他似乎更觉得平静甚至松了口气。
没有恋爱的感觉,是这样吗?

次数多了,像陷入打不破的魔咒,他也渐渐没了兴致,索性以独身主义自居。又不知从哪学来,往小指上套个金属环,再遇上有人示好搭讪便扬扬右手,大多也就识趣地不再纠缠,省了不少麻烦。

当然了,一切的前提都是:遇到Steve Rogers之前。

遇见Steve Rogers,不过是俗气的一见钟情。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白天,一次街头转角的擦身而过,一记鬼使神差的举目对视。他却像认识了对方一辈子似的突然想对他说很多话,可是要说什么呢,他甚至还不知道这个人的名字。

回过神的时候,那头耀眼得过分的金发就几乎贴在他眼前了,还有那双像那一天的天空一样晴朗明媚的眼睛。

“先生,您跟了我一路了,请问有什么事吗?”

噢…嗓音也该死的迷人。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他承认这是他听过最拙劣的搭讪。

可金发先生非但不恼,眼底还有一闪而过的喜色。

像是命中注定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一切都进行的有条不紊,水到渠成。

认识Steve的第一天他们交换了姓名和联系方式。

他说,Steve Rogers,这名字有点耳熟。

认识Steve的第三周他们的通讯记录超过了他过去三年的总和。

除了通讯工具,我还不太会用手机的其他功能。Steve这么说的时候还有些羞赧。

whatsapp还是特地为你学的呢。当然这句话Steve没有说出来。

你是老年人吗?他一口气给Steve下了十个当下最热的应用软件。

认识Steve的第一个月他取下了右手的戒指。

怎么不戴戒指了?我觉得挺好看的。Steve果然一眼就看出来了。

不喜欢了。他却含糊地敷衍了事。

认识Steve的第四十五天他给Steve看他左边的金属义肢。

Steve摩挲着他肩膀与义肢接驳处狰狞的疤痕说,那一定很疼吧。语气里没有惊慌诧异,只有浓重的悲意与疼惜。

我不太记得了。他摇摇头,你知道我记不清很多事情了。

没关系,以后我都替你记着,你记得我就行。Steve这么说,握着他没有生气的机械手,那一刻他几乎可以感受到Steve掌心的温热潮湿。

认识Steve的第七十天,他们恋爱了,Steve帮他搬家,搬去Steve家里。

你家和我想象的差不多。他窝进沙发里看Steve忙前忙后搞卫生。

听到这句话,Steve停下来,坐到沙发背上低下头去看他,他看不明白Steve眼神里那些突如其来的复杂情绪,只好问,今晚吃什么?

苹果派,吃不吃?

吃。你做什么都吃。

认识Steve的第三百六十五天,他从布鲁克林冬季的阳光里醒来,像是做了一个太过冗长的梦,睁开眼的时候,还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他翻了个身,Steve的睡颜撞进了他的眼里,也撞进了他的心底。

咚。咚。咚。

就着心跳数了百八十下,Steve的睫毛抖了抖,又十下,Steve缓慢地睁开了眼睛。

“Steve。”Bucky说,流转的目光中是耀人的花火。

“你回来了Bucky。”Steve的五官瞬间舒展开,似是喜极而泣的前兆。

“我回来了。”Bucky伸手拥住Steve,把头埋进他的肩窝,他身上还留有沐浴露的香气和遥远又熟悉的味道。

“欢迎回家。”

于是Bucky明白了,他每一段半途夭折的感情和独身主义都是在等一个人,等一个他爱了半辈子,又忘了半辈子的人。

他命中的爱人。


====
垂死考中惊坐起…实在没脑力写破案…混更一发意识流…

大致就是Bucky队2之后又失忆了,忘光所有事只记得自己的名字,然后队长找到他,他们又一次相爱,然后恢复记忆的故事…

标题取自《暗涌》:害怕悲剧重演,我的命中命中。每听一次都觉得难过…不过盾冬才不会悲剧重演呢,我们甜着呢!

然后等考完剩下七门继续更大城小事OTZ


评论(2)

热度(57)